中新網11月16日電據外媒16日報道,美國國務院證實,自1月份發生美國駐班加西領館遇襲事件後,當局就悄悄地懸賞一千萬美元,緝拿襲擊案凶手歸案。
  一名共和黨議員曾致函美國國務院詢問有關懸賞事宜,國務院隨後證實確有其事。
  美國國務院表示,出於安全原因,有關懸賞通告並未發佈在國務院“正義的獎賞”網站上。
  美國駐班加西領館在2012年9月11日晚上遭武裝分子襲擊,造成包括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史蒂文斯在內的4名美國人喪生。
  美國國務院聲明說:“出於安全原因和案件調查的敏感性,有關特定事件的懸賞通告並未公開發佈在‘正義的獎賞’網站上”。
  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表示,不公開發佈有關懸賞通告的舉動非同尋常,但調查人員會確保有關懸賞讓“需要知道的”人知道。
  “正義的獎賞”是由美國國務院執行的反恐獎勵計劃,其目標是將國際恐怖分子緝拿歸案和防止針對美國人或美國財產的國際恐怖主義活動。
  該網站稱,“正義的獎勵”計劃自從建立以來,已向60多人支付總數逾一億美元的獎勵。這些人提供了防止國際恐怖主義襲擊的信息,或幫助將過去參與恐怖主義活動的人緝拿歸案。
  據報道,針對美國駐班加西領館的襲擊事件最初被認為是由一些反美示威活動引起,當時這些示威者抗議在美國拍攝的一部被認為詆毀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
  但當局後來發現,這是一次有組織的、有策劃的民兵襲擊事件。
  美國當局此前在8月公開通緝一名利比亞民兵頭目艾哈邁德·阿布·卡塔拉,並指控其它一些人參與了班加西領館襲擊事件。
  美國國務院沒有說明是否已向提供情報的人士支付獎賞。  (原標題:美國懸賞千萬美元緝拿班加西領事館襲擊案凶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yw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