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第十四屆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獲獎名單揭曉。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作為中國自主創新創業典型人物當選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讓徽商的身影出現在“中國經濟奧斯卡”的頒獎典禮上。
  劉慶峰的獲獎關鍵詞是“創新創業”。頒獎詞稱,作為中國自主創新創業取得非凡成就的典型人物,劉慶峰創立的科大訊飛公司成為中國在校大學生創業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同時也為民族語音產業發展做出極大貢獻。
  在昨晚的頒獎典禮上,劉慶峰說,科技可以讓夢想照進現實。不僅未來所有設備都能聽會說,而且通過聯網後的大數據支持和認知計算,讓設備理解人類的想法,甚至可以乖巧地領會下一步要做什麼。科大訊飛的語音技術和智能結構技術,將讓未來更有趣。
  昨天與劉慶峰一起當選年度人物的,還有小米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等著名企業家。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名譽院長厲以寧則獲得終身成就獎。(江文瀾、項磊)標簽:科大訊飛|劉慶峰|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編輯:毛書兵  (原標題:科大訊飛劉慶峰當選中國經濟年度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yw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