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記者網站優化 譚柯 實習生 張春蓮
  重慶商報訊 昨日,記者汽車借款從長壽區獲悉,近年來,該區把公共衛生服務納入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創新工作方法,為居民健康構築起一道堅實的“防火牆”。
  長壽區紀委監察局相關負責人稱,該區西服按人口規模,每個社區至少建好1個標準化衛生服務中心。目前共完成桃花、晏家、鳳城、關口、朱家壩、江南、渡舟7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標準化建設,讓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醫療服務。
  該負責人稱,該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全部按照標準化建設,診所內設有診室、治療室、藥房、檢查床、無菌櫥櫃等醫療場所和設備。為提升醫療服務質量,社區服務中心每月至少組織一次醫務關鍵字排名人員技術交流例會,對各個時期高發病的治療護理展開交流,有針對性地提高服務水平,讓居民看病更放心、更舒心。
  “為減少醫療費用的不合理支出,減輕患者負擔,支票貼現我們在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全面實施基本藥物制度,實行藥品‘零差率’銷售。”該負責人稱,群眾醫葯費用明顯下降,門急診次均藥費、每住院床日藥費同比降低20%以上。
  (原標題:長壽創新社區衛生服務醫葯費下降20%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yw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