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月6日消息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立法院”周三將初審“行政院”版“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修正草案,對法案看法不一的“福利派”與“保險派”立場鮮明,周三“立法院內政”、“經濟”等三大委員會都將加入的聯席審查,預料將難得談攏。
  現行“老農津貼暫行條例”規定,只要年滿六十五歲、參加農保滿六個月以上的農民,都可以請領每月七千元新臺幣的老農津貼。由於規定寬鬆,導致“假農民”浮濫。
  “行政院”版修正草案比照勞保年金最低標準,規定農保年資須滿十五年,才獲得請領老農津貼資格,但這項草案擬定後遭到反對。
  針對“條例”修正方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認為老農津貼是“社會福利”而非“社會保險”,因此不應該在請領資格上增加門坎。而出身農業縣的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也也批評修法“不通人情”,並另提農保滿五年即可請領的版本。
  因此,重在防堵“假農民”,卻沒有納入主管部門查核說明,只簡單利用加入年限、便宜行事的方式來進行處理的“行政院”版本,命運多舛可能將是潛在結局。
  “立法院”本會期已接近休會,如果“朝野”沒有共識,最快要到下會期才能完成修法。對於修法爭議,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表示,會舉行黨團大會進行討論。(中國臺灣網 李帥)  (原標題:台立法機構修法防堵“假農民” 或淪為喊價之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yw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