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鎮居民從仙女山旅游熱中看到商支票貼現機,創辦農家樂致富同時帶領居民脫貧
  這幾年,仙女山旅游持續升溫。租賃製冰機2013年,該鎮接待游客1417.18萬人次,同比增長9%。仙女山鎮上的農家樂也隨之逐年增多。目前,仙女山鎮的農家樂已有325家。仙女山鎮直接或間接從事旅游服務業人員已達6000餘人。
  仙女山鎮石婚禮顧問課程梁子社區居民劉德友和黃合林在同一年先後創辦了自己的農家樂。兩年來,兩家人的生活因此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旅mSATA游升溫他發現致富路
  仙女山鎮的銀杏usb大道是上仙女山的必經之路,劉德友的農家樂就開在銀杏大道旁。
  農家樂的主樓是一棟三層樓房,34歲的劉德友介紹說,這棟樓的建築面積近400平方米。可同時容納200人就餐。二、三樓有15個標間,可接待30人住宿。
  2011年夏天,仙女山的游客特別多,鎮上的農家樂和酒店常常客滿,不少游客找不到吃住的地方。
  “經常有游客路過我家,問我哪裡可以住宿。”劉德友為人耿直常為找不到地方吃住的游客指路。他還騰出房間為實在找不到住處的游客提供免費住宿。
  這一年,家門前的銀杏大道也恰好完成擴建。劉德友其實早就有開農家樂的想法,這些年發生在家門口的變化讓他更加堅定了這個想法。
  找了錢不忘帶居民致富
  2011年夏末,劉德友湊齊了一百萬元,將自家住宅改裝成了一個農家樂。2012年3月,劉德友的農家樂正式開門迎客。劉德友給農家樂起名“德友酒店”。
  開業第一年,劉德友就迎來了開門紅,盈利30萬元,還買了一輛20多萬元的轎車。而在這之前,劉德友靠打零工和烤煙,一年的年收入只有不到3萬元。
  2013年,劉德友的農家樂生意更加火爆,盈利40多萬元。
  去年,劉德友當選武隆縣仙女山鎮旅游業個體工商戶支部委員會支部書記。兩個月前,他又被居民們推選為社區居委會主任。
  春節將至,劉德友在忙著處理社區里的大事小事。現在,他將農家樂交給了妻子打理,全身心地投入到帶領社區居民脫貧致富的工作中。
  農家樂抱團經營生意更好
  居民黃合林是在金頂山廣場邊開辦農家樂的第一人。他的農家樂就起名為金頂山農家樂。
  我們來到黃合林家時,他恰巧不在家。“我爸爸去縣城學車去了。”黃合林的大女兒黃小樹說。
  2012年,家門外的金頂山廣場竣工,寬敞大氣的廣場吸引了大批游客。於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商量把自家住宅改裝成農家樂。
  2013年是黃合林一家人值得高興的一年。這一年,廣場周圍又開起了10多家農家樂。“大家都互相幫助,這家客滿了就把客人推薦給其他家。”黃小樹說,農家樂的經營者多是老鄰居,所以相處和睦,從來不會相互殺價,更不會搶客。
  黃小樹說,去年因為經營農家樂,一家人的收入有近20萬元。這是黃小樹之前沒有想到過的。“以前家裡窮,都沒錢讀書。”黃小樹說,18歲就外出打工。
  家裡開起農家樂後,黃小樹也回到了家,幫父親經營農家樂。黃小樹笑著說起了今年的打算,她準備把農家樂進行提檔升級,改造出兩個單間配套的客房,吸引更多游客。
  文圖/重慶晨報記者 劉波  (原標題:仙女山旅游持續火爆 農家樂成致富快速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yw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