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領到二胎圖書後開心地笑了。
  中國江蘇網2月24日訊(通訊員 徐傑 楊凌凡 記者 羅鵬)新學期開學之際,揚州大學建工學院韓春喜、王博睿兩位學生冒著嚴寒和大雪,攜帶近500本圖書從貴州省平塘縣出發,轉車、步行,在經歷了4個多小時艱難餐飲設備的翻山之旅後,抵達該縣新塘鄉新塘小學,為這裡的孩子送去了“知識”。
  新塘小學位於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縣,是韓春喜和王博睿去年暑假支教的地方。新塘鄉地處偏遠地區,經濟落後,當地很多學生甚至面臨輟學的危險。在去年支教過程中,兩人發現,學校里很多孩子家庭十分困難,家長根本無力為孩子購買書籍,而學校的庫存課外書數量也十分有限。在結束支教任務返校後,他們便利用整整一個學期的時間在校園內募集澎湖民宿了各類兒童書籍近500本。
  談起此次送書活動,韓春喜告訴記者,自己也是貴州山區的孩子,是城裡來的大學生“老師”改變了她。“老師們對於大學的描述,讓兒時懵懂的我產生了對知識學習的渴望,這讓我更加努力讀書,希望以後學有所成反哺大山。”也許正因威剛固態硬碟如此,韓春喜才更明白支教的意義,“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能影響更多的大山孩子,帶領他們去追尋夢想與人生!”  (原標題:揚大學子攜500本圖書赴貴州贈貧困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yw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