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製冰機:英將發行新版高度防偽一英鎊硬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段雪蓮):當地時間3月1建築設計9日,英國財政部宣佈將於2017年發行新款的一英鎊硬幣,並表示它將是“全世界防偽功能最強的硬幣”。
  據估計,目前市面上流通的一英鎊硬幣中,有3%是假幣,數額高達四千五百萬英鎊。財政部每年要回收大約兩百萬的一英鎊假幣,對商家和銀行造成了嚴重的負擔。新款的硬幣在尺寸上與舊版的3便士硬幣類似,呈12邊形,由銀色和金色兩種顏色組成。最重要的是,它將採用先進的安全識別系統,擁有3層安全仿偽卡,可以通過高速自動偵測的方式辨別真偽。英國皇家鑄幣局的負責人還宣佈,新款硬幣的正面會按照預防癌症飲食傳統印上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頭像,而背面的圖案則計劃向大眾公開徵集。此前,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曾宣佈將於2016年開始發行5英鎊和10英鎊面值的聚合塑料貨幣,以代替目前使用的等額紙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yw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