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25日訊 據《中國時報》報道,為積極解套服貿協議審查爭議,“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下午首度邀集朝野黨團,但朝野各持己見2小時,民進黨團堅持退回委員會逐條審查,國民黨主張“院會”處理,協商破裂今午再戰。
  各界疾呼王金平為僵持的學運解套,朝野協商破裂後他昨晚發表聲明:學生關切服貿審查所引發的衝突,他深感沉重與難過。這幾天來,他對社會安定、民眾安全甚為憂心,為求安定和諧,避免社會動蕩,早日讓“國會”恢復正常,正透過各種管道,極力化解各方歧異,務求以最低社會成本,解決爭議。
  王金平指出,此次爭議根源起因於朝野黨團審查程序的爭議,19日起他溝通協調徵詢各黨團意見,不斷努力,希望大家各盡其職,能達共識,今將再接再厲,期待事件早日平和落幕。
  至於“立法院”是否繼“行政院”後祭出警察權?“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聲明指出,民主法治是臺灣的核心價值,“立院”是合議制機關,“公權力的動用一定要維護這得來不易的核心價值”,他呼籲學生們一定要自製冷靜,保重身體;朝野黨團也應運用智慧、集思廣益,儘早解決爭議,恢復秩序,“希望臺灣經過這次淬煉,如浴火鳳凰,更臻成熟,臺灣加油!” 責任編輯:蘭文  (原標題:服貿協商破局 王金平:今午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yw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