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需要購買經濟適用房,我可以幫忙,但要收取部分中介費用。”在經濟適用房購買緊張的情況下,聽到房地產這話,誰都難免心動。匯款、收據、簽單,正規的流程打消了人們的擔心與疑慮,可誰也不會想到,自己迎來的將會是一場鏡花水月。
  8月25日,新疆都市報記者從克拉瑪依警方獲悉固態硬碟,實施此招數詐騙的犯罪嫌疑人阿某已被刑事拘留。
  2012年4月至2014年7月,mSATA克拉瑪依市克拉瑪依區公安分局刑警大隊多次接到群眾報案稱,一名叫阿某的女性以能幫助購買經濟適用房為由,騙取每人3萬元至5萬元不等。經民警統計,多起案件涉案總價值高達80餘萬元,且涉案人數眾多。
  意識到案件的嚴重性,刑警大隊立刻開展起偵查工作。通過和受害人接觸,得知嫌疑人阿某一般謊稱自己有能力幫助他人購買經濟適用房,條件是從中收取2萬元“好處費”。很多人都是經朋友介紹後來找阿某購買房子的,但他們中沒有一個人見到所謂的經濟適用房。阿某通常在收到對方給予的中介費用後,會簽訂相應的手續,看起來非常正規,所以儘管這兩年來沒有人看到過房子,也沒有人真正買到過房房地產子,可還是有不少人對阿某說的話深信不疑。
  上當的群眾越來越多,阿某推三阻四化療飲食的藉口也越來越不可信了,這時,一些人才逐漸清醒過來,急忙報了案。
  在瞭解了案件事實後,刑警大隊立刻派出偵查員對阿某進行抓捕。不料嫌疑人阿某有著很強的反偵查意識,非常狡猾,為逃避打擊,她一直四處藏匿、居無定所。
  只要聽到關於阿某的消息,辦案民警便會第一時間趕去,但次次都撲了空。在這樣如“貓捉老鼠”般的抓捕持續了整整兩周後,就在民警都以為阿某已逃往外地時,蹲守在嫌疑人家附近的民警傳來消息:阿某回到了自己家中!這個消息瞬間振奮了抓捕組民警的精神,他們立刻制定出了周密的抓捕計劃。
  7月28日凌晨,辦案民警來到阿某家中,將還在睡夢中的阿某抓獲並帶回隊中進行突擊審問。
  最終,在鐵的證據前,阿某對其實施詐騙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
  記者薑嵐 通訊員陳曉燕 郭天宇  (原標題:謊稱能幫購買便宜房克拉瑪依女子兩年多誆騙80餘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yw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