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劉雪玉)前天,朝陽區對外發佈稱,北京地鐵有望修到燕郊,平谷線規劃方案正在研究中,初步為東起平谷區,經河北省三河、燕郊進入通州區宋莊區域,再向西進入朝陽區,在東壩北區北側經規劃亮馬河北路至東四環終點,與14號線在東風北橋實現換乘。
  記者在朝陽區政府網上看到,朝陽區通報了2020年前擬在該區建設的6條軌道交通線路進展情況。其中,平谷線已進入設計方案研究階段,共設11站,初步為東起平谷區,經規劃亮馬河北路至東四環終點。
  擬在朝陽建設的軌道交通線路中,APM線(無人駕駛)為6號線東大橋站至九龍山站,九龍山站是7號線和14號線的換乘車站,位於西大望路和廣渠路九龍山路口。APM線的車站設置較密,間距很短,平均只有數百米。
  另外,還有3號線(海澱區田村至金盞金融服務園區);17號線(昌平區未來科技城至亦莊新城,經朝陽區北苑東路、京承高速、東大橋路等至朝陽港);12號線(海澱區四季青至東壩組團北區);東四環線(四元橋南至通州區環球影城項目)。  (原標題:2020年前地鐵有望通燕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yw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