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群與一歲女兒一起被燒傷,仍在治療
  羊城晚報訊記者趙映光,通訊員趙武攝影報道:俗話說“一日夫妻百日恩”,但結婚已有五年的汕頭市潮陽籍女子阿群,卻怎麼也想不明白,丈夫鄭某竟會如此狠心,縱火焚燒卧室,致使身懷六甲即將臨盆的她和年僅1周歲的女兒被大火不同程度燒傷。這起慘劇於12月8日發生後,涉嫌縱火的鄭某目前已被汕頭警方刑事拘留,而仍在接受治療的受害母女已花光了所有積蓄,阿群又臨近生產,急盼社會熱心人士幫扶。
  半瓶汽油縱火燒妻女
  12月24日下午,記者在汕頭市第二人民醫院燒傷科病房,看到了正在接受治療的臨盆女子阿群和她僅1周歲的女兒小彤,母女兩人的面部、雙手、雙下肢都不同程度燒傷。阿群手上纏著紗布,臉上有燒傷未愈的痕跡,小彤傷情更嚴重,不時發出痛苦的哭喊聲。
  “真不知他怎麼忍心下手!”哽咽連聲的阿群回憶起12月8日晚的慘劇時說,當晚她並未和丈夫鄭某發生吵架等不愉快的事,對丈夫縱火的動機至今迷惑不解。
  阿群說,當晚10點鐘左右,丈夫鄭某突然在家“發飆”,不斷用腳猛踢衛生間的門,打砸客廳物品,感到害怕的她馬上抱著女兒到二樓閣樓卧室休息並反鎖房門。隨後,丈夫上樓用力敲打房門,見無法打開又砸破卧室玻璃窗,叫喊:“不開門,我放火燒你。”
  阿群十分害怕又不敢吭聲,急忙打電話向住在附近的母親求援。但沒想到,鄭某真的跑下樓,用飲料瓶從摩托車油箱駁接半瓶汽油後返回卧室,從窗戶把飲料瓶扔到睡床上,掏出打火機點燃後拋向睡床,引發大火。
  大火蔓延非常迅速,又驚又怕的阿群急切間打不開門鎖,折騰了好一會才逃了出來。
  據主治醫生介紹,阿群傷勢相對較輕,由於其預產期在本月28日,醫院用藥較為謹慎,所以傷勢恢復良好但較緩慢。而小彤全身燒傷面積達40%左右,但目前恢復情況較樂觀。
  涉事惡夫被當場抓獲
  記者從汕頭警方瞭解到,8日晚上慘劇發生後,鄭某被趕到現場的潮陽區城南派出所民警當場抓獲,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中。
  阿群說,她和鄭某是同村人,屬自由戀愛,五年前結婚。婚後鄭某對她時有打罵,因為當時執意要嫁給鄭某,所以只能默默忍受,輕易不敢告訴娘家人。
  阿群母親鄭女士說,當晚接到阿群的求救電話後,立刻和兒子趕往女婿家中。來到門口,就已看到樓上火光猛烈,準備衝進去救人,卻被把守在家門前的鄭某攔住,鄭某甚至還揮舞菜刀阻止聞聲而來的鄰居進屋救人滅火。
  就在雙方僵持期間,阿群抱著女兒終於衝出著火的家門,鄭女士和兒子找來一輛車把她們連夜送往醫院救治。
  阿群說,這起事情結束之後,她會跟鄭某離婚。
  臨近生產盼熱心人幫
  阿群說,住院以來,所有醫葯費都由母親和弟弟承擔,但他們積蓄也有限,接下來的治療和生產費用成了很大的問題。不過,令她深受感動的是,社會各界熱心人士紛紛送來善款。
  “現在只希望肚子里的孩子能平平安安,小彤身上也不要留下疤痕。”阿群說,連日來,收到社會愛心人士捐助的善款超過兩萬元,她非常感激。但沒有經濟來源的她希望能得到社會熱心人士的繼續幫助,幫她們度過這個“寒冷的冬天”。
  此前,汕頭市婦聯和潮陽區婦聯相關工作人員也前往醫院看望並慰問了阿群母女。汕頭市婦聯表示,將幫助阿群母女通過法律途徑維權。編輯:健龍  (原標題:汕頭潮陽一男子用半瓶汽油縱火燒妻女 已被警方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yw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