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記者 陳斌華)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當選並獲任命的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崔世安。
  習近平對崔世安當選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表示祝賀。 下轉◆5版(上接第1版)習近平說,過去五年,你領導特區政府穩健施政、務實有為,妥善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加強與內地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澳門總體形勢繼續向好發展。中央政府對你和特區政府的工作是肯定的。
  習近平指出,當前澳門的內外環境發生了很大變化,這對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區政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你牢記中央政府重托和廣大澳門居民信任,依法履職盡責,增強前瞻意識和憂患意識,提高特區治理水平,扎實謀劃和推進澳門可持續發展,為“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打下更為堅實的基礎。
  張德江、李源潮、慄戰書、楊潔篪等參加了會見。
  據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記者 陳斌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2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京接受任命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並頒發任命崔世安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令。
  李克強強調,中央政府將繼續全面準確地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和基本法,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推動內地與澳門的交流合作,充分發揮澳門在國家發展全局中的獨特作用。希望崔世安領導新一屆特區政府積極進取,勇於擔當,認真落實參選政綱,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新機遇,積極推動澳門實現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進一步促進社會公正和諧,不斷開拓“一國兩制”實踐的新里程。
  (原標題:扎實推進澳門可持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yw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